Carsowaysbe

念念不忘 方得始终

在繁华闹市中保持内心的宁静,是善待自己最好的方式

嘉谟:

山西大同。鼓楼。

长大的地方,从来没有认真的写过一篇介绍或者攻略。

或者是因为太熟悉了,实在写不出来。

大同,古称云中、平城。曾是北魏首都,辽、金陪都,境内古迹众多,著名的文物古迹包括云冈石窟、华严寺、善化寺、恒山、悬空寺、九龙壁等。位于山西省北部大同盆地的中心、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、黄土高原东北边缘,实为全晋之屏障、北方之门户,且扼晋、冀、内蒙之咽喉要道,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,有“北方锁钥”之称。

六七年前开始城市改造,城墙修复。如今城墙东西南北合龙,护城河注水完毕,走一圈下来大概要三个小时。这张照片是在南城门上拍的,华灯的尽头是鼓楼,鼓楼的位置是整个古城的中心地带(最中心是四牌楼),夏天的时候鸟群环绕很是热闹。道路两旁有几家店,还和二十几年前一样。老华林,哥弟,北方电器……看到了仿佛回到儿时一样。

现在古城中的古旧寺庙,牌楼,阁楼,教堂等等基本都翻修完毕。期待煤都的绿色崛起。

评论

热度(159)